🐳cetus

我被日常消磨,被暗淡光景锁定,偏偏你是琐碎冗长生命里的甜点,偏偏你是昏黄深夜里的一曲慰藉。怎么偏偏万物之外,你是我的重重惊喜

过来,我的星星

“词牌弟弟!”

这是林零对于苏幕遮的第一印象。

“还不是老爸喜欢古词,才给自己起了如此别致的名字。不过也有好处,就是让他心里的姑娘第一次就清晰而又深刻的记住了他的名字”苏幕遮心想。

远在千里之外看报纸的爸爸打了个喷嚏,估计是自家儿子又念叨了。

 

初闻,满心好奇。

作为出道广受关注的大热组合,苏幕遮同学与两个兄弟受邀出演仙侠剧《青云志》,扮演重要角色的年少时期。出于对新鲜事物的好奇,三个人在与团队商量后就同意了。在进组的这段时间,由于饰演的角色不同,三个人不能一起拍摄。苏同学又是个不爱主动与人交流的冷清性子,下了戏总是一个人待着,翻翻剧本琢磨角色。就在他看到陆师姐的扮演者时,他没想到以后这个姑娘竟成为了他人生最明亮的星星。“林零?”读起来舌尖有着自然的俏皮灵动。苏同学的好奇的小火苗又开始燃烧,“有趣,这名实在有趣,真想见一见真人啊”

 

又闻,暗戳戳的在意。(帝国崩塌的引线)

“许易,上次听你说和你一起拍戏的那个姐姐很有趣,什么时候也带我见见嘛”安源拽着许易的袖子疯狂撒娇“听你讲了那么多事,我真的对那个姐姐充满好奇啊,你就带我去见见,让我也认识那个可爱有趣的女孩子嘛”。苏幕遮一进练习室看到便是这样的情况,不过对于安源的撒娇,他已经是习以为常了。许易艰难的抽出松紧已经坏掉的袖子,淡淡的说到:“林零姐可是我先认识的,她那么可爱,我才不想介绍给你。”正在对着镜子练习动作的苏同学一顿,转过头问道“你说的是林零?演陆师姐的那个?”许易答道:“对啊,不然还能是哪个林零”。“哎,等等等等,苏词牌,你也知道那个姐姐啊”被无视的源儿。“你和她很熟吗,怎么知道那么多关于她的事?”“无可奉告”,许易在作死的边缘试探“不是,明明是我先问的啊,怎么没人理我”又一次被忽视的源儿“都不理我,都不理我,哼”

小马哥推门进来,看到沙发拐角有一个散发着哀怨的物体,这是什么情况?“别理他”难得苏同学与许同学异口同声。

 

相见,她真好看。

17年的春晚大幕拉开,作为开场嘉宾的三子与欢乐颂五美合唱。正经的表演结束后,后台接收采访的三人表面平静,内心各自展开骚操作。主持人:“想问下你们三个和姐姐门=们合唱的感觉,另外说说觉得哪个姐姐最美呢?”许易:“在春晚表演是我们的荣幸,和几位姐姐合作也很愉快,我个人觉得林零姐最美!”苏同学的思维早已飘到了太空,正在回想在后台看见的林零,“她穿红色可真好看,她明明不胖,网上的言论都是骗人的。她笑起来像个小精灵,我好想和她说话。等等,许易怎么抢我台词呢,明明我觉得林零姐最美。”苏同学的呢,被cue的人耳朵不可思议的红了,像是被戳穿了心事。“和姐姐们合唱祝福歌曲很有阖家欢乐的感觉,大家很有默契,如同一家人,嗯嗯,就是这样。”安源内心震惊:谁和你一家人,才和姐姐合唱一首歌,你这厚脸皮,佩服佩服。

 

再见,少年的心事。

听张一树说林零会参加高能的第二季录制,苏同学早就雀跃的续签了第二季的合同。第一季的时候就羡慕张哥的搭档是林零姐,羡慕她们十几年的友情。看到他俩耍宝,苏同学的内心不平静啊,我也要去认识这个姐姐,我也想离她更近。“终于可以轮到我去炫耀这个姐姐的可爱与有趣了,哈哈哈哈”仰天长笑。小马哥内心:好好的孩子怎么突然疯了呢?在线求助:少年走偏的矫正方法。

在苏同学的期待与许易、安源的羡慕中,高能第二季开始录制了,满眼的冰雪中,她笑得是那样的灿烂,就这样和她走在雪中白了头也好。这个念头一出来,苏同学的脸立马红了。董冬咚问道:幕遮,你的脸怎么突然红了。“啊,没有没有,天太冷了,冻得”。“这样啊”没在多想,日后小董才明白原来自己的梳子第一大粉头。接下来的录制及其顺利,每次苏同学都威逼经纪人去和节目组交流,让自己和林零姐分到一组。“她真的好可爱,她怎么那么有趣,她也太好看了吧,我要帮她,攀岩太累了,要进五个球吗,好,进”不知不觉中,林零已经进入到苏同学的心里。在高能结束后的某个夜里,苏同学看到节目中自己与林零的互动,心里突然炸开了一朵烟花。原来这就喜欢啊,想要靠近她,保护她,照顾她,宠溺她。“林零,来我的怀里,我的星星”

 

靠近,着迷于你。

理清自己的心思后,苏同学开始计划如何让林零注意到自己。借着学习演技的名义,成功的约了火锅。下面请欣赏大型花痴彩虹屁现场,表演者:苏幕遮。以下为内心os:林零姐吃东西像个小仓鼠一样,想戳一戳她的脸;热气弄得她的脸红扑扑的,想戳一戳;眼睛怎么就那么明亮呢,像星星;嘴巴为什么那么柔软,想.......打住,你这个鬼!以下为直接夸:林零姐,我看了你演的小葡萄了,演的真好,我要是有你这样的演技就好了;你看你瘦的,多吃点,你一点都不胖,你是我心里最美的,真的,上次采访都怪许易抢了我的台词,反正我觉得你最好看!!!一百个真心!!!这顿饭吃的林零是身心愉悦,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个弟弟这么有品位呢,孺子可教也。殊不知,自己早已陷入了苏幕遮的陷阱,用真心编制的陷阱。从此以后,苏同学每次都有理由让林零无法拒绝,然后成功的约。就这样过了大半年,两人的感情也发生了变化。

 

过来,我的星星。

水鹰节的惜败,让林零遭受严重的挫败感。安慰完紫米,回家的路上,她靠在车窗上,脑子里浮现的都是苏幕遮的话:“不管别人说什么,怎么看,你都是我心中的最佳女主角。”“当然,也是我人生的最佳女主角。”颁奖前一天,苏幕遮对林零说出了心意,她听完落荒而逃。可是那个人早已进入了她的生活,她早已不再把他当成弟弟看待。心情复杂的回到小区,上楼拿钥匙的那一瞬间,看到门口略显消瘦但又挺拔的身影,林零飞奔过去,迎接她的带着寒意却温暖的怀抱。“欢迎你,我人生的最佳女主角,我人生最亮的星星”。

 

 

 

我的星星,完结。

今天科室不忙,敲一个小短篇,希望大家喜欢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3)